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温家宝抵达多哈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抵达多哈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8日18:43

新华08网多哈1月18日电(记者杨元勇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午乘专机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建交24年来,中卡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卡关系,愿与卡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温家宝说,访问期间,我将会见哈马德埃米尔、塔米姆王储,并同哈马德首相兼外交大臣举行会谈,就中卡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相信,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中卡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新时期中卡关系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卡塔尔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张志良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阿联酋的正式访问后对卡塔尔进行访问的。(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