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2012年日春季毕业大学生就业内定率71.9%

2012年日春季毕业大学生就业内定率7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8日20:14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东京1月18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文部科学省和厚生劳动省最新调查表明,截至2011年12月1日,预定于2012年春季毕业的大学生的就业内定率为71.9%,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

厚生劳动省有关人士说,受日元升值和欧洲债务危机影响,日本经济前景暗淡,企业控制录用新人。具体来看,男生内定率为73.1%,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女生内定率为70.5%,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日本国立、公立大学学生内定率为81.4%,同比上升4.7个百分点;私立大学学生内定率为68.8%,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

日本春季毕业大学生就业内定率调查始于1996年,2010年内定率仅为68.8%,创有统计以来的最低纪录。2011年日本春季毕业大学生内定率虽有所提高,但也仅优于2010年的水平,目前依然有约11.7万大学生工作没有着落,日本就业环境依然严峻。

根据日本企业录用新人的惯例,大学毕业生多在最后一个学期就能与相关企业签订内定就业协议,该协议也是正规劳动合同的一种,受法律保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