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外汇局:防范异常外汇资金流动风险

外汇局:防范异常外汇资金流动风险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19日08:33

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外汇局共查办3488起外汇违规案件,收缴罚没款5.03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去年打击“热钱”的工作主要包括:一是重拳出击,查办重点领域的重大外汇违法案件。二是联手查办,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犯罪活动。三是突出重点,以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为重点,开展资本金结汇、短期外债等专项检查,对违规借用外债、违规结汇的企业、金融机构和个人进行了严厉处罚。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今年将构建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外汇检查方式和方法,严厉打击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异常外汇资金流动风险。(任晓)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