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市银行业法人及市级机构3年翻番

重庆市银行业法人及市级机构3年翻番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9日18:18

新华08网重庆1月19日专电(记者张翅)随着西部金融高地崛起,重庆银行业发展进入快速通道。2011年末,重庆市银行业法人及市级机构总数已达72家,比2008年末增加38家,实现了3年翻番。

近年来,重庆银行业机构数量持续增长,澳新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星展银行等中外资银行重庆分行以及一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陆续开业,仅2011年全年新开业法人及市级机构就达到15家,另有6家获批正在筹建。已开业外资银行分行数达到11家,位居西部第一。

在数量快速上升的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类型上也向着专业方向发展,住房储蓄专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陆续“现身”,重庆市已成为中西部银行业金融机构种类最为齐全的地区。

值得关注的是,重庆对金融机构的引入更加专注于区域性和本地化发展,2011年开业或获准筹建以“两江”命名的银行分(支)行达11家,有力助推了两江新区打造金融核心区。同时,重庆银行业加大远郊区县机构设立力度,全年在主城九区以外新设的县级支行以上机构达39家。(完)

【责任编辑:姜楠】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