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加拿大12月CPI月率降幅创半年来新高

加拿大12月CPI月率降幅创半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1日09:3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多伦多1月20日电(记者张子倩)加拿大统计局20日公布,受汽油,服装和汽车价格下降影响,加拿大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降幅创6个月以来新高,且年率增幅放缓至10个月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加拿大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6%,预期下降0.1%,年率上升2.3%,预期上升2.8%,11月CPI年率上升2.9%。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价格升幅放缓及乘用车价格下跌是12月CPI走低的主要原因。剔除价格易波动的项目后,加拿大12月核心CPI月率下降0.5%,年率上升1.9%,预期为2.1%,机动车价格下滑抵消食品和车险价格上涨影响。这是加拿大核心通胀率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降到2%以下,接近加拿大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12月商品价格月率下降1.1%,年率上升2.4%;服务项目价格月率下降0.1%,年率上升2.2%;能源价格月率下降0.9%,年率上升6.0%。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CPI中的8个项目价格相比去年均有所增长,但其中5项升幅放缓。

此外,受汽油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加拿大2011年平均通胀率为2.9%,创2003年以来最大增幅,且高于2010年的平均通胀率1.8%。2011年加拿大汽油价格平均上涨20%,食品价格平均上涨3.7。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