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政部:推动内地香港企业联合开拓国际市场

财政部:推动内地香港企业联合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1日11:0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就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两地合作新政策介绍情况时表示,正在推动内地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充分发挥香港在金融、法律、会计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拓国际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财政部通过提供融资保险等,大力支持内地港资加工贸易企业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

新华08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裴闯)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就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两地合作新政策介绍情况时表示,正在推动内地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充分发挥香港在金融、法律、会计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拓国际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在会计服务方面,该负责人表示,一是通过H股在港设窗口,支持内地与香港会计行业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两地监管机构将继续推动两地事务所深化业务合作,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实现两地会计行业双赢和资本市场的共同发展。二是拟在深圳开展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香港专业人士担任内地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试点。三是拟对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在内地临时执业事项进一步提供便利。四是全力支持香港会计师公会担任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主席单位。

财政部通过提供融资保险等,大力支持内地港资加工贸易企业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该负责人表示,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通知,在相关政策引导下,来料加工企业转型为独立法人企业后,不仅可以获得产品内销权,不断优化贸易方式,还可以通过创建品牌、自主研发,实现产品升级换代,拓宽应对各种风险的手段和途径。

他表示,结合制订实施国家“十二五”科技发展等规划,财政部加强内地与香港在科技产业领域的合作,使香港科技资源进一步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同时,财政部加大支持香港科技创新的力度,以适当形式在香港设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

去年8月17日,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在香港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宣布了一系列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新政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