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时事新闻 > 山东消协:春节消费谨防打折促销陷阱

山东消协:春节消费谨防打折促销陷阱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3日12:56

新华08网济南1月23日电(记者席敏)春节假期迎来消费者购物高峰,不少商家借机推出各种促销、优惠活动吸引顾客。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价格明升暗降、产品过期等陷阱。

据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介绍,节日期间和换季时节,一些大商场、超市内频频出现“优惠大促销”“节日特价”“搬迁大甩卖”的招牌,不少商家存在低价促销处理长期积压商品回笼经营资金的情况。部分销售的商品往往是即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有质量问题的日用百货,以及有瑕疵的家具、家用电器等,有的商家甚至采用明降暗升的办法,在商品打折之前提高原价格,使消费者最后买到的打折商品甚至高于原价。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面临“降价促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享受价格优惠的同时,应主动询问商品的质量状况、售后服务情况;对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如食品、化妆品等,要特别留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要素,以便发现问题时作为维权依据。(完)

【责任编辑:钟奕】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