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元区财长对希腊意大利及西班牙进展表示满意

欧元区财长对希腊意大利及西班牙进展表示满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4日11:4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月24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3日深夜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财长们对希腊债务谈判、意大利及西班牙的紧缩计划进展表示满意。

容克表示,财长会议讨论了希腊政府与国际金融协会(IIF)就债务减记谈判的进展,并希望希腊政府在未来几天内就私人资本参加救助(PSI)等问题达成原则一致,并尊重去年10月26日峰会上的主要立场。

PSI的宗旨应该是到2020年使希腊债务比重降到120%的水平,且需要通过自愿的债券置换以使债权人的名义债券价值缩减50%。欧元区成员国将对PSI提供最多300亿欧元的资金,并在2014年前提供1000亿欧元的救助款项。

容克同时强调希腊的未来仍是“留在欧元区”。在谈到意大利与西班牙的情况时,容克对意大利议会在去年12月通过新的紧缩法案表示欢迎,并欢迎意政府公布的经济自由化法案。容克表示这一法案将大大地激发意大利经济的增长潜力。

容克对西班牙新的经济部长前不久公布的2012年政府政策重点,特别是削减债务、结构调整以及财政改革等措施。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