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春节期间游轮经济“热”三亚

春节期间游轮经济“热”三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4日13:18

新华08网三亚1月24日电(记者 赵叶苹)海南邮轮经济正方兴未艾。据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透露,除夕至元宵节期间有进出港22艘次国际邮轮停靠凤凰岛国际邮轮港,2月份将有42艘次国际邮轮进出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

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据介绍,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自2007年正式通航以来,嘉年华、皇家加勒比以及丽星等世界知名的几大邮轮公司纷纷抢滩三亚,开通了数条经停三亚的航线,共接待380多个航次的国际邮轮。2012年已预订的进出港航次就达到118个,预计将有近20万名中外游客出入境休闲度假旅游。

邮轮产业带来大量的国外游客。1月19日,荷兰籍邮轮“赞丹号”首次到访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此次首航带来1461名来自欧美和大洋洲的旅客。荷美邮轮公司“赞丹号”在2012年1月19日至3月28日期间,将分5批次停靠三亚港,届时每艘邮轮将约有1500名客人下船游览,游览线路分别是:南山佛教文化苑一日游,槟榔谷民族风情一日游,鹿回头休闲一日游,亚龙湾滨海一日游等。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大量的国外游客通过一日游感受三亚热带滨海度假旅游胜地的魅力,是三亚展示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机会,对海南邮轮经济发展和国际旅游岛的推介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负责人说,由于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目前只有一个8万吨级的国际邮轮码头,无法同时接待同一时段停靠2艘以上邮轮。为响应海南省和三亚市大力发展邮轮经济的规划,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二期工程,包括新建3万吨级和10万吨级码头各1个,15万吨级码头2个及25万吨级码头1个。二期码头建成后,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将能同时停靠6艘3万至25万吨级的国际邮轮,其建设规模和建设水平将成为亚洲名列前茅的邮轮母港之一。(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