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阿根廷经济2011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阿根廷经济2011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5日09:5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4日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副总统布杜24日宣布,2011年阿根廷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达9.2%。

由于总统克里斯蒂娜目前正在术后休养中,代行总统职权的布杜代表政府公布了去年阿根廷经济的主要数据。布杜说,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市场新一轮震荡的不利影响,去年阿根廷经济发展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布杜说,截至去年第三季度,阿根廷的失业率降至7.2%,为近20年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阿根廷教育投资占GDP比重达到了6.5%,公共部门实际投资占GDP比重也从2003年的0.5%增加到去年的3%。

布杜强调,政府动用中央银行外汇储备偿还外债的措施也取得实际成效。截至去年年底,阿根廷公共债务占GDP比重仅为14.1%,而在2002年这一比例高达166%。

根据布杜公布的数字,去年阿根廷公共财政盈余为49.2亿比索(约合11.34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增加38%。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报告指出,2011年阿根廷工业产值增长6.5%,其中龙头产业汽车工业产值增长13.1%。但报告同时指出,去年年底阿根廷工业增长出现放缓趋势,其中12月份的工业月度指数与2010年同期相比仅增长了1.4%。(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