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我国将实施区域协调发展五大引智工程

我国将实施区域协调发展五大引智工程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5日11:41

核心提示:“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强和推进统筹区域发展的重大引智项目,针对各区域不同特点和发展现状,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体现项目倾斜。

新华08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赵超)记者从国家外国专家局获悉,近日发布的《国家引进国外智力“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强和推进统筹区域发展的重大引智项目,针对各区域不同特点和发展现状,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体现项目倾斜。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实施的五项区域协调发展引智工程包括:

——西部大开发引智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合理开发优势资源、发展区域特色产业等重点领域聘请外国专家20000人次,引进先进实用技术100项,形成区域创新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引智项目。突出产业基础和地缘优势,加大从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引进专家力度,配合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有针对性地引进外国专业人才2000人次。

——中部地区崛起引智项目。推进中部地区具有比较优势的能源和制造业发展,加大对中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化市场体系建设的引智支持力度。

——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引智项目。支持东部地区发挥优势,按照国际惯例通过市场配置国外智力资源,建设10个国际智力资源集聚高地。

——主体功能区引智项目。优化开发区域,重点支持提高产业技术水平项目;重点开发区域,重点支持吸纳资金、技术、产业和增强人口集聚能力的项目;限制开发区域,重点支持发展生态环境可以承载的特色产业;禁止开发区域,重点支持生态环境整治项目。(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