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产业经济 > 综合 > 香港2011年航空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创新高

香港2011年航空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创新高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5日17:10

新华08网香港1月25日电(记者曾繁娟)香港国际机场25日公布,2011年的旅客量达539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为333760架次,分别较上年增加5.9%及8.9%,均刷新纪录;但全年货运量则同比下跌4.6%至390万吨。

机场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1年12月份的飞机起降量创单月新高,达至29275架次,打破了于同年8月创下的28951架次纪录,同比上升5.5%。机场表示,12月份客运量增长主要受访港旅客人数带动,期内访港旅客量较2010年同月上升8%,往来内地及东南亚的客运量表现尤为理想。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鉴于香港与内地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经济的进一步融合,机场会继续加强与珠三角的多式联运网络。

展望2012年,许汉忠认为,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的增长势头会持续,但增幅或会放缓,而由于环球贸易活动减少,货运量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但跌幅将会低于2011年所见幅度。他表示,尽管短期内全球经济存在不明朗因素,但对机场的中期及长期发展前景抱有信心。

香港国际机场是国际及区域航空枢纽之一,是全球少数同时拥有庞大客流及货流的机场,也是海外地区通往内地的首选门户。(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