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助推山东口岸贸易大增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助推山东口岸贸易大增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6日16:02

新华08网济南1月26日电(记者刘宝森)受益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山东口岸2011年对东盟贸易大幅增长38.1%。

自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后,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双边经济往来日趋活跃,经济互补推动双边贸易不断增长。据青岛海关统计,2011年山东口岸对东盟进出口3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出口108.1亿美元,增长27.6%;进口206.5亿美元,增长44.2%。

据海关介绍,机电产品、农产品、纺织品为山东口岸主要出口东盟的商品,分别出口33.8亿美元,22.1亿美元和11.5亿美元;天然橡胶、成品油和机电产品为主要进口的商品。

在东盟成员国中,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为山东口岸主要贸易国。(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