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春节黄金周前四天旅游门票收入增25.5%

山东春节黄金周前四天旅游门票收入增25.5%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6日16:16

新华08网济南1月26日电(记者潘林青)山东省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2012年春节黄金周前四天山东纳入预报统计的25个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50.7万人次,同比增长17.4%;门票收入2897.7万元,同比增长25.5%。

山东省旅游局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恰逢第三届好客山东贺年会轰轰烈烈地开展,假日旅游迎来双重机遇,形成叠加优势。春节期间,山东各地以贺年会为载体,以春节文化为主题,整合文化、旅游、商贸等资源,创新推出了贺年会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春节假日旅游新看点、新亮点、新卖点,丰富了广大群众春节假日生活,引爆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

春节期间,山东各地突出春节文化,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贺年会文化活动,推出了祈福游、民俗游、修学游、古村古镇游、主题文化游等春节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形成了以春节文化为引领、以民俗文化为主体、以大众文化和时尚文化为延伸的贺年会旅游产品体系。

随着贺年会向县域、乡村延伸,城乡互动游成为春节黄金周的一大亮点。山东各地旅游强乡镇、特色村推出乡村民俗文化活动和产品,吸引了广大城市居民前来参观游览。(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