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未来三年福建将设立30家村镇银行

未来三年福建将设立30家村镇银行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8日10:44

新华08网福州1月28日电(记者康淼)记者近日从福建银监局获悉,福建省将制定村镇银行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村镇银行,未来三年将设立30家村镇银行。

福建银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局积极联络相关银行来闽发起设立村镇银行,推动新组建了5家村镇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6家银行未来三年意向在福建省设立30家村镇银行。

该负责人表示,2012年将制定福建省村镇银行发展规划,协调加快前期已沟通的村镇银行设立意向的落实,争取更多银行来闽发起组建村镇银行。争取3至5年内,具备条件的县实现每县有1家村镇银行的目标。支持运营稳健的村镇银行增资扩股和增设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王静】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