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伊朗议员称欧盟对伊石油制裁伤害欧盟经济

伊朗议员称欧盟对伊石油制裁伤害欧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8日11:1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发言人伊马德·侯赛尼27日说,欧盟对伊朗石油出口施加制裁只会伤害欧盟经济,在与伊朗的“石油战”中,欧盟必输无疑。

新华08网德黑兰1月27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发言人伊马德·侯赛尼27日说,欧盟对伊朗石油出口施加制裁只会伤害欧盟经济。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侯赛尼的话说,一旦伊朗停止向欧盟供油,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这三国的经济将“陷入瘫痪”。他说,由于欧盟成员国面临诸多国内挑战,若伊朗中断向欧盟出口原油,欧盟成员国面临的国内压力将加大,因此在与伊朗的“石油战”中,欧盟必输无疑。

侯赛尼说,伊朗石油储量居世界前列,世界能源市场不能缺少伊朗。与石油储量丰富的伊朗过招,必将影响国际原油及天然气价格,欧洲无法躲避由此引发的原油价格波动。

同一天,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副主席侯赛因·易卜拉希米表示,伊朗议会将于29日讨论有关停止向欧盟供应原油的提案。他说,这项提案的紧急程度为“特急”,提案建议政府下周就停止向欧盟供油。

伊朗目前原油日出口量约260万桶。欧盟从伊朗日进口原油总量为近50万桶,其中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是欧盟成员国中进口伊朗石油最多的国家。

伊朗石油资源丰富,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和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石油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石油收入占全部外汇收入的85%以上。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将使伊朗经济遭重创。(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