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时事新闻 > 福岛第一核电站29日多处漏水

福岛第一核电站29日多处漏水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30日08:02

新华08网1月30日电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9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当天多处漏水,4号机组乏燃料池的冷却系统一度停止运行。

东京时间上午9时35分,福岛第一核电站监控系统报警,显示冷却系统停止运行。工作人员随后发现,冷却设备渗出用于冷却的淡水。至11时14分,系统重新启动。

核电站其他一些设备也出现漏水。漏水点共14处,冷却设备渗出大约40公升淡水,另一处设备渗漏出600公升经过去污处理的水。

东电说,乏燃料池内的温度没有因为冷却系统停止而升高,保持在21摄氏度;那些渗漏的污水中放射性物质浓度低,且没有流入大海。

这家运营商解释,漏水可能为天气寒冷所致。福岛核电站所在地区29日凌晨气温零下8摄氏度。

日本政府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要求东电调查漏水原因,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