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今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超1000万亩

今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超1000万亩

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31日07:12分类:社会热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1月30日在广州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获悉,2012年水利部将集中力量建设一批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力争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00万亩以上。

同时,今年还将解决6000万农村居民和800多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30-40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任务,突出做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涉及的666处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在有条件的地方新建一批灌区;加快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扩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范围,尽快覆盖农牧业大县。集中力量建设一批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全面开展东北四省区节水增粮行动,抓好牧区节水灌溉饲草料地建设。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表示,今年水利部和财政部将联合下发土地出让收益中央统筹使用管理办法,各地要解决好土地出让收益与农田水利建设资金需求不匹配的矛盾。要落实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没有出台实施细则的地方要尽快制定出台。要严格水资源费征收和使用管理,扩大水资源费征收范围,提高地下水、高耗水行业、矿产资源开发等水资源费征收标准。(记者郭力方)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