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法国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5%

法国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31日10: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巴黎1月30日电(记者应强)法国总理菲永30日表示,由于经济运行环境恶化,法国政府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至0.5%,这一修改将意味着政府公共账户减少约50亿欧元(约合65.6亿美元)收入。

菲永当天在巴黎召开记者会说,总统萨科齐29日晚宣布了包括上调增值税和征收金融交易税在内的多项改革措施。政府将以这些措施和新的增长预期为基础,在今年2月提出一项新预算修正案,提交议会审议批准。

菲永表示,由于去年12月各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以及欧洲中央银行提供低息贷款,欧元区经济今年年初以来显现积极信号,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末恢复增长。

菲永同时表示,去年法国政府削减赤字超出预期,可以为今年减赤努力预留部分空间。此外,政府将取消12亿欧元(约合15.7亿美元)放贷,并通过实施金融交易税和打击逃税漏税分别增加5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和3亿欧元(约合3.9亿美元)收入。法国政府无需通过出台新紧缩计划来实现减赤目标。

去年12月中旬,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曾预测,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下,法国经济将在今年第一季度陷入轻度衰退,第二季度开始缓慢复苏。该机构经济部负责人桑德里娜·迪谢纳说,法国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为1%,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实现这一增速的可能性很小。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强调,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的经济增长预测不会改变政府既定的减赤目标。法国政府计划今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4.5%,2013年降至3%。(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