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产业经济 > 综合 > 2012年LED背光电视渗透率或将增至七成

2012年LED背光电视渗透率或将增至七成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31日14:49

新华08网上海1月31日电(记者高少华)集邦科技旗下分析部门LEDinside 31日发布调研数据预估,2012年在新规格LED产品的导入下,LED电视平均每台的LED颗粒用量将减少约30%,而整体液晶电视市场的LED背光机种渗透率将增至七成。

LEDinside指出,2012年LED电视渗透率的提高,将是LED市场成长的动能之一,市场上LED背光液晶电视的规格将出现低端平价的直下式机种,拉近与CCFL传统液晶电视的价差,并提供更好的画质表现。

彩电企业将通过产品附加功能的方式来提升获利,电视的互动性与网络化将比过去更为深化。另外,在传统CCFL背光确定被淘汰的情况下,彩电企业将采取更为积极的策略来导入LED背光,并将采取低价方式来吸引顾客。

根据集邦科技旗下面板分析部门WitsView的研究,2012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数量可望达到2.17亿台,其中LED电视渗透率可望提升至65%~70%,面板厂通过不断的降低成本,使得LED和CCFL背光模块的价差将进一步缩小。

目前,韩国电视品牌厂商对于2012年LED电视的渗透率目标都在70%~80%。部分日本厂商的积极度不如南韩厂商。而中国大陆电视品牌厂商,受惠于中国台湾面板厂对外销售open cell模式的比重提升,其LED背光模块自给率预计将会提高。

LEDinside同时指出,2011年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全球LED背光液晶电视出货明显不如预期。但随着电视品牌厂商纷纷推出低价LED背光电视机种来刺激需求,预期对于新兴市场的液晶电视销量可望提升,届时对于LED背光市场将有帮助。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