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方星海:国际板肯定会推出但需等待机会成熟

方星海:国际板肯定会推出但需等待机会成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31日21:30

新华08网上海1月31日电(记者王涛)“国际板是肯定要推出,但什么时候做需要看机会成熟。”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31日表示。

3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下称《规划》)。据此,方星海称,国务院2009年在上海建设“两个中心”的文件中首次明确提出要建设国际板市场,而此次《规划》是对上述文件在“十二五”期间具体任务的细化。他表示,“条件成熟了就可以推出,如果不成熟就需要再等一等”。

此前,韩正在1月16日的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曾表示,推出国际板要有一系列准备工作,上海正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国际板的准备工作推进顺利。但国际板推出是要有时机的,现在并非最佳时机,上海推出国际板没有时间表。

国际板问题备受关注。早在2009年的国务院19号文件就明确提出,要适时推出国际板。实际上,国际板推出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需要做,包括交易规则、制度等等。

此外,《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大力提升资本市场功能,促进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市场全面发展。“发展新的金融市场形态”。

方星海表示,上海已经具有很多的市场,在新的金融市场形态方面,上海将发展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保险交易所、贷款转让市场、票据交易市场、信托登记转让市场等。而上海保监局副局长李峰表示,从国际上来看,保险交易所也是新生事物,对于建立保险交易所,上海市与保监会正在积极的研究过程之中。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