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西北部湾重点产业园区今年锁定1800亿目标

广西北部湾重点产业园区今年锁定1800亿目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2012年02月01日10:47

记者从日前在北海召开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经济分析会上获悉,继总产值首次突破一千亿元后,广西将这一区域重点产业园区产值目标锁定1800亿元,并提出全力冲刺2000亿元大关。

除对产值提出明确目标外,本次会议还要求,2012年经济区内各重点园区完成工业投资500亿元,同比增长25%;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80个 以上,总投资超过800亿元,到位资金400亿元以上;新增百亿元园区2家,达到7家;产值达亿元的企业达到130家,新增20家;园区土地开发面积累计 达到150平方公里,新增30平方公里。为实现到“十二五”期末北部湾经济区GDP占广西50%,工业增加值要达到广西45%的目标奠定基础。

2011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经济区内11个重点产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预计达到 1320亿元,比2010年625亿元翻一番,占南北钦防四市工业总产值的1/3。有5个园区总产值超过100亿元,百亿元园区数量占全区总数近1/4; 完成工业投资超过400亿元,增长30%;新增引进企业88家,入园企业发展到662家,共实现上缴财政利税105亿元。国家批准在北部湾经济区设立的三 个海关特殊监管区相继建成,全面实现封关运营。

2011年,北部湾经济区招商引资持续走在全区前列。截至11月底,南北钦防四市新签项目1004个,总投资额1117.48亿元,到位资金1297.99亿元,同比增长58.2%,高于全区增速,占全区的比重为32.5%。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