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易观国际:今年电信业固投将超3400亿

易观国际:今年电信业固投将超3400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1日19:22

新华08网上海2月1日电(记者龚雯)我国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近年来因3G网络升级而加大,市场预计2012年投资规模将达到3407亿元,同比增长2.3%。

来自易观国际的统计显示,2008年至2011年的四年间,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进入相对稳定的高峰期,共计13206.6亿元,相当于2000-2007年间的投资总和。而2009年是工信部颁发3G牌照的第一年,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也相对达到了高峰,达3725亿元。之后的2010年和2011年中,这一投资规模也分别达到3197万元和3331万元。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曾表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容量和能力的显著提升将为一些新服务、新应用、新业务提供基础保障,也推动了电信业务的快速发展。

在今年1月份的“2012年无线电通信全会全体会议”上,我国主导定制的TD-LTE-Advanced入选4G国际标准,这不仅标志着我国在移动通信标准制定领域走到了世界前列,也为TD-LTE产业的后续发展及国际化提供了重要基础。

易观国际分析师黄萌对此表示,TD-LTE建设将成为我国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入的驱动力之一,加上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HSPA+和Rev.A的3.5G网络升级,以及全业务运营对智能管道技术的需求,2012年国内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处于高位。同时,预计未来几年中投资规模也不会大幅削减。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