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今年重庆将新建1350万平方米公租房

今年重庆将新建1350万平方米公租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2日16:47

新华08网重庆2月2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2012年,重庆市将新建135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同时近期将有约4万户群众陆续签约入住公租房。

自2010年初以来,重庆市在全国率先大规模建设公租房,规划用三年时间建设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解决200万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目前,这个市已开建公租房2871万平方米。

自去年以来,重庆市竣工验收的公租房陆续摇号配租,保障家庭达到8.2万户,加上工业园区和远郊区县的分配数量,全市公租房配租已达11万套,惠及民众近30万人。

据了解,2012年,重庆市将新建1350万平方米公租房,以满足更多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同时,近期重庆将有约4万户群众陆续签约入住公租房。届时,这个市公租房签约入住的群众将达到6万户、15万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