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构建国内最完善的电动汽车服务网络

山东构建国内最完善的电动汽车服务网络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2日16:49

新华08网济南2月2日电(记者吕福明)今明两年,山东将以济南、青岛、临沂等地区为支撑,以京沪、济青高速为基础,在服务区、大型停车场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构建山东“一纵一横”的充换电服务骨干网络。

据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介绍,2012年,将在青岛、济南、临沂、淄博、泰安等重点城市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7座、续建6座,并辅助建设乘用车电池配送站和充电桩。至2013年,17个地市中将有11个接入充换电服务网络,覆盖率超过60%。

自2010年以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加快电动汽车服务设施建设,已在全省9个城市建成17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和545个充电桩,形成国内覆盖范围最广、服务能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电动汽车服务网络。而按照国家电网规划,到“十二五”末,山东将建成覆盖全省、城际互联、布局合理、标准统一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体系,实现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充换电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

截至目前,山东省累计运行纯电动公交车、电动乘用车超过400辆,行驶里程超过700万公里。预计2012年底,全省电动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等公共用车保有量将超过1000辆。国内许多大型车辆、电池生产企业纷纷落户山东或有投资意向,其中天津力神投资30亿元的动力电池项目已在青岛市黄岛区落户。(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