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三经济数据指向一致 制造业企稳迹象明显

三经济数据指向一致 制造业企稳迹象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2日18: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三大制造业评价指标密集发布。三大指标数值均有回升,表明制造业企稳现象明显。专家称,创出四个月来新高的官方PMI预示中国经济增速的回调过程将逐步趋稳。

新华08网2月2日讯 春节刚过,三大制造业评价指标密集发布。三大指标数值均有回升,表明制造业企稳现象明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公布的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此前一月上升0.2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两个月回升。

制造业PMI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这一数据表明,在剔除季节因素影响后,制造业增长略有回升。专家称,创出四个月来新高的官方PMI预示中国经济增速的回调过程将逐步趋稳。

根据汇丰银行公布的1月份PMI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微幅回升至48.8,与初值持平,但仍位于荣枯分水岭50的下方。制造业运行虽继续放缓,但还是呈回升态势。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这要求政策层面继续加大宽松的力度以稳增长、保就业,而通胀压力明显放缓也为进一步宽松提供了充裕空间。屈宏斌预计,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为主的数量型宽松仍将继续,中国很有可能在2月迎来准备金率的下调。

另据生意社发布的1月份BCI数据显示,1月指数为0.20,BCI所监控的100种大宗商品1月份均涨幅为1.11%,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扩张状态,但扩张程度偏弱。

来源:生意社

生意社高级研究员朱小军表示,从1月BCI数值来看,BCI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5个月呈现负值,这是自2011年8月以来,BCI首次由负转正,国内制造业经济有转稳迹象。而从另两大PMI指数来看,国内制造也经济也出现回暖迹象,可以说与PMI“不谋而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