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微型企业可进行网上申办

重庆微型企业可进行网上申办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2日19:16

新华08网重庆2月2日电(记者郭立)为方便广大创业者创办微型企业,提高创业者创办微型企业的效率。重庆市微型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于2012年2月1日起,在互联网启用微型企业网上预申请系统,为微型企业创业者提供微型企业创业的预申请。

据介绍,2012年申请创办微型企业的创业者,均应先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申请,经工商部门预审查通过后,再向创业所在地工商所提交正式申请资料。工商所不再直接受理微型企业创业申请。

网上预申请的进入方式有三种:重庆微型企业发展网http://www.cqwq.gov.cn,点击“微型企业网上预申请”;微型企业创业平台http://www.wqcypt.com,点击“微型企业网上预申请”;市工商局公众信息网http://www.cqgs12315.cn,点击“内资企业登记年检”进入“重庆市工商局网上办事平台”,点击“网上登记”“微企预申请”;

微型企业创业者进入重庆工商红盾网“网上办事平台”(未注册用户要先免费注册),点击“网上登记”“微企预申请”,根据网上的相关要求和说明,如实填报微型企业申请的各项内容,点击“提交”按钮,交由登记机关进行网上预审查;工商所将根据创业申请的先后顺序,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预审查,预审查结果由信息系统通过手机短信和网络告知。未通过预审查的,根据网上提示进行修改或改正,并可重新提交预申请。

此外,申请人还可以进行“网上申请进度查询”。对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微型企业申请者,可直接到创业所在地工商所或微型企业创业指导站,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上网进行填报。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