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宏观经济 > 部委 > 农业部 > 今年春播粮食播种面积将在9.2亿亩以上

今年春播粮食播种面积将在9.2亿亩以上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3日19:37

新华08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于文静)农业部部长韩长赋3日在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要确保春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9.2亿亩以上、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58亿亩以上。

韩长赋指出,今年粮食生产面临产量基数高、生产成本高、市场不确定等多重不利因素,尤其是气候条件极其复杂,气象灾害特别是旱灾对粮食农业生产的影响突出。但与此同时,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持续加大,科技支撑作用增强,小麦油菜越冬苗情是近几年较好的一年,要全力以赴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

当前,春季田间管理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韩长赋强调,要着力提高单产水平。大力推进科技进村入户,大规模开展粮棉油糖高产创建,集成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提高技术到位率,促进大面积均衡增产。

韩长赋要求,各地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领导,提早落实各项措施。要抓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加强信息引导,安排好种植结构,扩大紧缺品种和高产作物面积,确保粮食面积稳定在去年水平;大力开展春耕科技服务,动员全国70万名农业科技人员下乡、进村、到场、入户,指导农民落实好防灾减灾稳产增产技术;深入推进高产创建,推动高产创建与龙头企业、种子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合;加强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进农机作业服务,开展跨区机耕、机播、机插等作业,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