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工信部与福建省政府加强五方面合作

工信部与福建省政府加强五方面合作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工信部网站2012年02月03日19:41

2012年2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签订《关于支持推进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福建省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副省长张志南,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及部省相关司局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苗圩和苏树林代表部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字仪式前,苗圩与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就共同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加强部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苗圩表示,福建地理位置重要、人文优势独具魅力,是两岸三地、珠三角和长三角的重要联结点。作为全国综合改革实验区和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福建现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的意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平潭综合实验区 总体发展规划》,支持、促进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按照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共同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先进原材料工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推动产业 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二是共同促进平潭开放开发。支持平潭高端产业集中区和“智慧岛”建设,推动平潭成为对台产业合作的重要基地。三是 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应用。共同推动福建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推动“两化”融合与物联网应用。四是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先行发展。共同推动信息网 络建设、云计算发展和厦漳泉大都市区建设。五是推进闽台产业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闽台产业对接,加快推动“厦门-金门”直达通信海缆和TSE-1海缆 “福州-淡水”传输系统工程建设,提升对台通信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福建省政府将加强沟通协作,加大工作力度,务实推动部省合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