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银行业将为钢企海外探矿提供金融支持

山东银行业将为钢企海外探矿提供金融支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4日11:49

新华08网济南2月4日电(记者席敏)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近日介绍,山东省银行业机构将在今后为山东钢铁矿山企业在境外探矿采矿等境外业务提供金融支持,更好地促进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和山东银监局近日联合出台的《关于金融促进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山东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积极采取措施支持钢铁和矿山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境外铁矿石资源勘探开发,在境外建立稳定、可靠的铁矿石供应基地,并统筹考虑矿山、道路、港口、供电、供水设施的规划与建设。

山东省要求,对大型钢铁企业到国外建设钢铁厂和钢铁工业园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为其提供便利的外汇融资和结算服务。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减少汇率波动对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影响,为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和财务咨询。

作为沿海经济大省和钢铁生产、消费大省,山东省在全国钢铁产业的发展方式、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按照山东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十二五”期间山东省钢铁产能总规模将控制在5000万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