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服务业投资比重首次反超工业

山东服务业投资比重首次反超工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5日09:40

核心提示:结构偏重的山东经济正在寻求“去重化”演变,据山东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2011年山东服务业投资比重首次达到50%。

新华08网济南2月4日电(记者吕福明)结构偏重的山东经济正在寻求“去重化”演变,据山东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2011年山东服务业投资比重首次达到50%。

2011年,山东固定资产投资保持21.8%的较快增势。其中,服务业投资12969.7亿元,增长23.8%,三次产业投资结构由上年的2.4∶49.1∶48.5调整为2.1∶47.9∶50,服务业投资比重反超第二产业。

近年来,山东自我加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将发展重点转向文化旅游、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十大服务产业,在税收、土地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仅在大项目方面,“十一五”期间山东省级财政就安排引导资金7.5亿元,支持了247个重点项目,带动社会投资335亿元。

据统计,2011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542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0.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973.8亿元,增长4%;第二产业增加值24037.4亿元,增长11.7%;第三产业增加值17418亿元,增长11.3%。(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