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时事新闻 > 十级大风狂袭新疆北部风区 586人成功获救

十级大风狂袭新疆北部风区 586人成功获救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5日12:40

新华08网乌鲁木齐2月5日电(贺占军 李小华)经过1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被风雪围困在新疆北部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的586名旅客和96辆车,5日被成功营救至安全地带。

在现场进行抢险救援指挥的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局长马正源介绍,4日19时许,新疆北部塔额盆地下起小雪,不久玛依塔斯风区又刮起八九级西风。狂风将地面雪吹起,漫天飞舞,形成强劲的风雪流,省道201线68公里处的垭口风力达到十级,垭口处部分路段能见度为零,风雪流迫使许多过往车辆和人员困在此处。

参与抢险的玛依塔斯抢险基地人员李建成说,基地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通知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设卡封路。基地除雪车、铲车、应急救援车、巡道车迅速上路实施救援。

直到5日8时许,经过13个多小时的不断救援,586名被困人员和96辆车被带出风区。

截至发稿时,大风仍在肆虐,玛依塔斯路段交通仍处封闭状态。

玛依塔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地处赫赫有名的老风口风区上游,风雪灾害比老风口更为严重,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这里东西风交替频繁,刮大风时,地面雪往往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极低,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