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宏观经济 > 动向 > IMF下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8.25%

IMF下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8.25%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6日15:57

核心提示:IMF将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计的9.0%下调至8.25%。

新华08网2月6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中国经济展望》(China Economic Outlook),将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份预计的9.0%下调至8.25%。

IMF在报告中称,全球经济环境不明朗之际,中国面临出口放缓的威胁。若欧元区经济出现显著衰退,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将大幅放缓。

IMF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正在减缓,通货膨胀正降到更适当的水平。在变化莫测的全球经济中,中国经济仍是一个亮点。2012年至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计将保持在8%以上,

IMF称,中国具备通过财政措施应对经济放缓的空间,并且应该利用这些措施来进一步刺激国内经济。

IMF还表示,中国通货膨胀率已经见顶,将回落至更合理的水平,这将为中国政府微调货币政策及向适当增加信贷供给提供条件。

IMF在1月24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将201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3%,并将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下调0.8%至8.2%,将中国2013年的经济增速下调0.7%至8.8%。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