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陕西将斥资188亿打造生态汉江

陕西将斥资188亿打造生态汉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6日16:22

新华08网西安2月6日电(记者李华)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陕西省于6日正式启动汉江流域综合整治,计划投资188亿元,用5年时间打造“中国式的莱茵河”。

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地。根据规划,整治范围为汉江干流,从勉县武侯祠到白河出陕口,长约470公里;37条重要支流汇入口河段,长约100公里。

规划总投资188亿元,沿线划定黄金峡、三河口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建设污水处理厂64座,治理工业污染源100处,从源头上控制污染。在汉江主要支流汇入口和干流有条件的河滩地区,设置生态湿地18处;建设蓄水水面景观、滨河生态公园、河口湿地、堤岸景观等水生态景观区,与沿江七级电站库区共同构成汉江干流475公里和支流河口9公里的水景观长廊、200公里城市河段滨江生态公园、2.4万亩生态湿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