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朱宏任: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朱宏任: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7日11:26

新华08网2月7日讯 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介绍2011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和2012年发展形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当前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机遇与风险并存,尽管面临诸多困难,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朱宏任表示,当前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机遇与风险并存,从外部环境看,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深,世界经济下行的风险加大,国际市场需求依然不足,全国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继续振荡;从国内情况看,生产要素的成本持续上升,出口增势明显减缓,小型微型企业生产面临较大困难,能源资源和环境的约束进一步加大。

朱宏任指出,尽管面临诸多困难,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工业通信业仍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抓住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培训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抓好工业节能减排,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通信业转型,促进工业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