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国际财经 > 环球财讯 > 2011年12月德国工业总产值环比下降2.9%

2011年12月德国工业总产值环比下降2.9%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8日11:53

 

新华08网信息柏林2月7日电(记者潘旭)德国经济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德国工业总产值环比下降2.9%,降幅超过预期。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各个行业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降:建筑业下挫幅度达6.4%,制造业产值下降了2.7%,其中钢材、水泥等生产资料的产值跌幅达3.6%。

去年11月份,德国工业生产开始呈现停滞状态,去年第四季度,德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1.9%。不过,经济部认为,目前就预言德国经济会出现衰退为时尚早。目前,德国的工业订单保持稳定,投资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呈上升态势。

德国经济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去年12月,工业订单大幅下滑的局面已经好转,呈现出止跌回升的局面。当月工业订单总量环比增长1.7%,其中来自欧元区17国以外的海外订单上升了12.3%。

2012年新年伊始,一系列关键的经济指数显示德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活力。(完) 

 

【责任编辑:刁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