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联合国官员说拉美应注重与中国发展关系

联合国官员说拉美应注重与中国发展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8日15:5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哈瓦那2月7日电(记者殷永建)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7日在哈瓦那说,拉美与中国间的贸易将不断增长,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应注重发展与中国的关系。

巴尔塞纳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近年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与中国的关系不断发展。2011年,中国在拉美的投资已超过150亿美元,预计今年的投资也将超过这一数额。中国将在2015年成为该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

她指出,拉美国家认为中国是可靠的原材料和高质量产品的供应国,同时也是一个发展中的经济大国,推动着公正和平衡的贸易发展。拉美国家可以同中国发展多方面关系,可以从简单的原材料贸易关系向多方面合作的关系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