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秘鲁经济增速达7%

2011年秘鲁经济增速达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8日16: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利马2月7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经济和财政部长路易斯·卡斯蒂利亚7日宣布,秘鲁2011年经济增长率为7%,略高于政府预期。

卡斯蒂利亚强调,秘鲁政府2011年年初预测,秘鲁经济在经历了2010年的高速增长后将会减速,全年经济增速为6.8%。然而,2011年前8个月,秘鲁农牧业、制造业、建筑业以及电力部门均保持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51%。

受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秘鲁经济在此后的几个月中增速放缓。但去年12月,该国经济增长率又恢复到了6%,从而为全年经济增幅达到7%奠定了基础。

卡斯蒂利亚还指出,近10年来,秘鲁GDP增长了3倍,而通胀率始终保持在低位,是拉美通胀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他认为秘鲁已成为一个经济基础较为坚实的国家,在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经济充满活力的国家。

卡斯蒂利亚表示,秘鲁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世界经济发展动向,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以保证经济平稳增长和低通胀。同时,政府还将努力消除贫困,让更多人能够在经济增长中受益。(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