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去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4100万千瓦

去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4100万千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9日21:1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2月9日电(记者韩莹)9日,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简称:GWEC)发布的2011年全球风电市场装机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4100万千瓦,该新增容量使全球累计风电装机达到2.38亿千瓦。

总的来看,2011年全球累计装机实现了21%的年增长,而新增装机的增长高达6%。 数据显示,排名第一的为中国,2011年风电装机容量新增18吉瓦,累计总装机达到6273.3万千瓦,占全球新增装机的44%;其次为美国,6.8吉瓦占比为17%;第三为印度,3吉瓦占比7%,之后分别为德国、英国、加拿大和西班牙。

事实上,全球风电行业2012年还将面临巨大的考验,截止到目前,美国风能产业面临着失去政府支持的行业危机,美国国会迄今未能延长风电行业在今年底到期的税收抵免政策。此外,风电大国西班牙,上个月刚刚中止了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

GWEC秘书长索耶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现状不佳,风电仍继续成为可再生电力技术的选择。2011年是艰难的一年,2012年也会如是,但风电行业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健康。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据与中电联发布的《2011年全国电力供需情况及2012年分析预测》中公布的数据有较大差距。中电联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底中国风电装机总量达到4505万千瓦,全年风电新增装机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比重接近20%。2011年的并网新增装机容量约1400万千瓦。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