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11万套公租房实现配租 惠及民众30万(3)

重庆11万套公租房实现配租 惠及民众30万(3)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2月10日08:28

守住质量“生命线”不会出现城市贫民聚居区

 

大规模集中建公租房,众多低收入人群聚集在一起,会不会出现城市贫民聚居区?短时间建那么大体量的公租房,房屋质量能否得到保证?

面对这些质疑和担心,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张定宇称,在公租房建设中,重庆市从公租房规划选址、户型设计、小区环境、配套设施等,都精心设计,使公租房品质与主城中档商品房相当,力求让低收入群体生活得舒适、方便。

按照“均衡布局、适于就业、配套完善、环境宜居”的原则,重庆主城区公租房布局在一、二环之间的21个大型聚居区内,这些聚居区均有产业支撑,可提供就业岗位。公租房的户型设计和配套设施注重人性化,面积一般为30-80平方米,分为单间、一室一厅、二室一厅、小三室一厅等多种户型,厨房、厕所齐全,承租人添置家具后即可入住。小区容积率低,控制在3 .5-4 .0,为高层电梯房,按建筑面积的10%配置公建。公租房小区绿化率高,在35%左右,周边的交通等市政设施与项目建设同步,配套设施齐全。

记者在康庄美地公租房小区看到,小区环境幽雅,居民生活秩序井然。小区内栽种了桂花、银杏、红枫等树种,尽管已是隆冬季节,但小区内生机勃勃。小区配套有幼儿园、健身设施、社区医院、警务室、超市等,生活方便。

公租房建设速度快,工程质量如何保障?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建立了一整套公租房建设质量标准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认真履行用地、环评、设计审查等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科学合理安排建设时序,认真把好设备材料进场、施工工艺、试验检测、工程验收等各个关口,做到项目定点联系、分户验收、远程监控三个到位。(记者杨维成 刘健 徐旭忠)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