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际航协:应寻全球统一方案化解欧盟碳排僵局

国际航协:应寻全球统一方案化解欧盟碳排僵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0日16:4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2月10日电(记者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9日表示,强烈要求欧洲立法者将立法重点放在提高欧洲航空业竞争力上,并呼吁,应通过国际民航组织(ICAO)寻求全球统一解决方案,来化解欧盟将国际航空运输业纳入单边碳排放交易计划的僵局。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Tony  Tyler)表示,目前正值欧洲经济的关键时刻,立法的重点应放在支持经济增长、缓解就业、提高竞争力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  

汤彦麟称,航空业发展与欧洲经济有许多共同利益,目前的政策限制并增加了航空业的负担,这些措施非但没有促进航空业的发展,反而削弱了航空业的盈利能力,同时也大大损害了欧洲航空公司的竞争力。

国际航协继续呼吁,应通过国际民航组织寻求一个全球解决方案,来化解欧洲将国际航空运输业纳入单边碳排放交易计划的僵局。单边举措不仅扭曲市场,其他国家也会认为主权受到侵犯。无论在管理航空业的碳排放方面,还是解决将碳排放交易计划延伸至欧洲以外地区所造成的政治问题,通过国际民航组织制定全球解决方案是最佳解决办法。国际航协将竭尽所能促成解决方案达成。

国际航协表示,欧洲航空公司可能会面临一些报复行动,部分非欧洲国家的航空公司可能不得不在遵守本国法律和欧盟法律之间做出选择。面对这种局面,各国应该相信通过国际民航组织才是解决之道。

汤彦麟同时提出,航空业想要实现2020年“碳中和”,稳定碳排放量,在2050年,碳的净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50%,可持续的生物燃料是关键助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