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月新增贷款远低预期 信贷投放仍较谨慎

1月新增贷款远低预期 信贷投放仍较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0日17:5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2月10日电(记者王淑娟 王涛)中国央行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新增人民贷款7381亿元,同比少增2882亿元;1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4%,比上年末低1.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3.1%,比上年末低4.8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98万亿元,同比增长3.0%。

1月新增信贷和M1、M2增速均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告诉记者,主要还是春节假期的影响,使得1月份工作日大大减少,这个因素是不容忽视的。另外一方面,说明尽管现在银行间流动性比较平稳,但也并不是很宽松,而监管层对于信贷的投放还是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莫尼塔分析师马昀认为,每年春节过后,流通中现金将会回流到银行,银行系统流动性相对充裕。“所以根据春节后的季节性规律以及1月CPI大幅反弹,近期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将以回收流动性为主,降准的概率大幅降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