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时事新闻 > 三峡地下电站最后两台机组拟于5月底前投产

三峡地下电站最后两台机组拟于5月底前投产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1日12:13

新华08网宜昌2月11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记者11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三峡地下电站6台70万千瓦机组中,最后两台计划5月底前投产。届时,三峡工程将全面达到其设计的发电能力。

三峡集团总经理陈飞说,三峡地下电站是三峡工程的尾工项目之一,去年全年有4台机组投产发电,新增装机达到280万千瓦,扩充了三峡电站检修和事故备用容量,提高了电网调峰能力。

据陈飞介绍,目前三峡地下电站建设进展顺利,地下厂房工程及首批机组通过国家验收。世界首台采用蒸发冷却技术的70万千瓦机组顺利投产,国产硅钢片首次在70万千瓦机组和变压器成功应用,标志着中国大型水电设备国产化技术又向前迈进一步。

据介绍,2011年三峡工程成功抵御3次洪水冲击,实现安全度汛。2011年汛期出现3次超过3万立方米/秒的洪水,三峡工程积极实施滞洪调度,统筹兼顾防洪、通航、供水、航运、生态、泥沙、发电七大调度,全面发挥了工程综合效益。

三峡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装机容量规模在世界水电站中居首位。三峡工程具备防洪、航运、发电和补水等综合效益,是中国开发和治理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