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证监局:五坚持 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重庆证监局:五坚持 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13日08:10

在10日召开的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重庆证监局局长叶春和表示,重庆资本市场发展要服从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国家战略大局,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在监管工作中要坚持“五个更加注重”。

叶春和指出,做好辖区监管与服务工作要坚持“五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增强创新力;更加注重阳光公开,提高透明度;更加注重诚信自律,促进归位尽责;更加注重扶优限劣,引导优胜劣汰;更加注重严打违规,净化发展环境。

对于今年的监管工作,叶春和从六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继续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和市场化并购重组,大力推动公司债券发行,支持创新型企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探索辖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机制和模式,提升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水平。二是强化上市公司监管,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推动上市公司提高内控水平和明确股东回报机制。三是严格落实合规要求,促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四是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遏制恶炒绩差公司股票的行为。五是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配合做好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建立区域性风险防范的有效机制。六是加强诚信建设,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来自重庆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中介机构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记者 周渝)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