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时事新闻 > 以媒传伊朗提供叙利亚逾10亿美元规避制裁

以媒传伊朗提供叙利亚逾10亿美元规避制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3日08:15

新华08网电 以黑客组织“匿名者”所获文件为依据,以色列《国土报》12日刊登报道说,伊朗帮助叙利亚当局规避国际制裁。

报道说,“匿名者”侵入包括总统府事务部长曼苏尔·法德拉拉·阿扎姆在内的78名叙利亚政府工作人员电子邮箱,窃取文件。这些文件显示,伊朗已向叙利亚当局提供超过10亿美元用以应对制裁。

《国土报》在网站上公布了“匿名者”所获文件的链接。

这家日报援引阿扎姆去年12月8日签署的一份备忘录报道,伊朗政府一个代表团访问叙利亚后,同意向叙政府购买价值10亿美元的肉类、家禽、橄榄油和水果。报道说,不清楚伊朗政府确实需要这些物资,抑或旨在助推叙利亚经济。

报道说,伊朗代表团与叙方讨论在石油、航空和金融领域“规避”外界制裁的方式。“伊朗承诺向叙利亚传授伊朗在这个领域积累的经验,例如(在制裁下)如何转拨资金等。”(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