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经团联将在北京开设唯一海外事务所

日本经团联将在北京开设唯一海外事务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3日18:5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东京2月13日专电(记者冯武勇)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13日说,日本经团联将在北京开设中国事务所,这将有助于加深日本经济界和中国的联系及人员往来。

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日本经团联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设立中国事务所,这将是经团联2009年关闭设在美国华盛顿的事务所以来开设的唯一一个海外事务所。

米仓弘昌当天向记者证实,经团联中国事务所的手续正在办理中。他说,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双方将举行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经团联一直以来与中国政府及中方经济团体保持着密切联系,拟开设的中国事务所今年将在筹办纪念活动、人员交流、政府首脑联络等方面发挥作用。

经团联是日本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团体。截至去年6月,经团联拥有1603个会员,其中包括1281家日本代表性企业。米仓本人也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日方执行委员长。(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