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巴西石油公司新任总裁就职

巴西石油公司新任总裁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4日11:3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2月13日电(记者王帆)巴西石油公司新任总裁玛丽亚·格拉卡斯·福斯特日前宣誓就职,成为巴西石油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总裁。

巴西石油公司在9日召开的董事局全体会议上决定,由此前担任公司天然气与能源贸易主管的福斯特接替若泽·塞尔吉奥·加布里埃里出任公司总裁。

福斯特在就职仪式上表示,她上任后一方面将延续公司现有的各项政策,另一方面将把盐下层油气开采、兴建炼油厂和提高乙醇产量作为公司优先发展目标。

福斯特拥有化学工程和核工程专业背景,1978年进入巴西石油公司。她从2007年至今负责公司天然气与能源贸易业务,是首位进入公司高管层的女性。2010年福斯特入选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商界女性50强名单。

福斯特也曾涉足巴西政坛。她曾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巴西矿业和能源部下属的石油天然气与可再生能源管理局局长一职,而当时担任该部部长的正是本届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巴西石油公司是巴西石油行业的垄断国企,是南美市值最大的企业。在2010年全球石油企业市值排名中名列第三,在2011年《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4。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