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调查显示:哈尔滨近七成服务业企业贷款难

调查显示:哈尔滨近七成服务业企业贷款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4日11:49

新华08网哈尔滨2月14日电(记者王春雨)资金是企业生存的“血液”,来自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的数据显示,哈尔滨市68.2%的服务业企业认为资金紧张,且紧张状况与上年相比没有明显改变。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全市220户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显示,68.2%的企业认为资金紧张状况与上年相比没有明显改变,21.4%的企业表示资金更为紧张,只有10.4%的企业资金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当被问及“企业获得贷款的难易程度与前两年相比”时,66.8%的企业认为贷款难没有改变,认为贷款更难的占26.8%,认为贷款比较容易的仅占6.4%。

一方面是企业缺资金,另一方面是银行存款的迅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黑龙江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4328.4亿元,同比增长11.2%,当年新增1444.6亿元。

有关专家认为,企业“贷款难”、银行“难贷款”是长期以来制约经济发展的难题。当前应继续采取措施,畅通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方式。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