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英报:法国拟率先开征金融交易税

英报:法国拟率先开征金融交易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4日17:2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2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月14日报道,法国财长弗朗索瓦·巴鲁安日前表示,法国准备在今年8月率先开征金融交易税。

巴鲁安表示,法国即将开征的金融交易税税率远低于英国的印花税,以降低企业外逃的风险,并相信其他国家将会效仿。

巴鲁安表示,金融交易税的税率将为0.1%,预计每年可从股票交易中获得10亿欧元的收入。相比之下,英国的股票印花税税率为0.5%,在2010-2011税收年度产生了27亿欧元的财政收入。包括德国在内的其它8个欧元区国家支持开征金融交易税。

巴鲁安称,法国政府对该税进行了精心设计,以避免丧失金融企业和就业机会,同时还可以产生可观的财政收入。(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