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研究机构着手钻探“可燃冰”

日本研究机构着手钻探“可燃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4日19:3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东京2月14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14日宣布,钻探甲烷水合物(methane hydrate)的工作已经进入了最终准备阶段,力争于当晚开始在爱知县渥美半岛近海海底进行钻探,为明年的生产实验做准备,钻探工作预计将持续到3月下旬。

甲烷水合物也称可燃冰,主要成分是甲烷分子与水分子,将二者分离,就能获得普通的天然气,被认为是下一代的清洁能源。这种外表看起来像冰一样的物质是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通常存在于大陆架海底地层以及地球两极的永久冻结带。它的形成与海底石油、天然气的形成过程相仿,而且密切相关。

根据推算,包括北海道周边海域和新潟县近海在内,日本近海共埋藏着7.4万亿立方米的可燃冰,能够满足日本国内约100年的天然气消费量。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